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惊曝筹划近一周 美士兵杀害4名伊平民似属蓄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1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驻伊拉克美军官员1日说,调查人员相信,涉嫌奸杀1名伊拉克妇女并杀害其3名家人的美国士兵对袭击行动早有预谋,并筹划了近一个星期。

  以调查正在进行为由拒绝公开姓名的这名美军官员说,涉案士兵显然在袭击前用了约一个星期时间“研究”这个逊尼派阿拉伯家庭。这个家庭刚刚迁入距离巴格达以南32公里
马哈茂迪耶附近的新家。美军士兵奸杀妇女后还焚烧了她的尸体,企图毁灭证据。

  这名官员说,至少有4人正在接受调查。但此前有官员说,共有5名士兵在接受调查,其中一人因与本案无关的其他原因被开除军籍返回美国。

  来自第502步兵团的几名士兵涉嫌于今年3月12日晚在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奸杀一名

伊拉克妇女,并将她的3名家人杀害,其中包括一名儿童。美军官员说,这起事件由一名听说此事的美军士兵于本月22日首先透露。

  美军发布简短声明说,驻伊美军在巴格达地区的指挥官詹姆斯·瑟曼已下令美军犯罪调查部门对马哈茂迪耶一家4口被杀事件展开全面调查。但声明没有更多具体内容。根据美国军法,如果涉案士兵被定蓄意谋杀罪,可以被判死刑。

  这是针对驻伊美军士兵杀害伊拉克平民事件的最新一起调查。目前,美军还在对海军陆战队员涉嫌于去年11月在伊拉克西部哈迪塞镇杀害24名无辜平民等事件进行调查,另有12名美军士兵因涉嫌杀害伊拉克平民而被起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