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政府计划开发新一代核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5:23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联社6月30日报道说,为保证美国国家安全以及在全球的核威慑能力,同时减轻沉重的维护费用包袱,美国政府已展开一项名为“可靠核弹头替代”的计划,研发新一代稳定、安全、高效的核弹头。

  美国在冷战时期留存至今的核武器有数千枚,一些核弹头已有几十年“悠久”历史,每年都有6件左右核武器丧失战斗力。美联社称,新一代核武器在杀伤力不逊于现存核武器的同时,其稳定性和耐久性将保证其安全服役期达数十年。

  为防止核武器被错误引爆或是流入恐怖分子之手,新一代核武器还突出安全性能。

  国家核安全局计划2007年制造10枚新一代核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