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为英国海军更新2054型声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2:22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14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英国系统集成分部将为英国海军更新2054型声呐,该声呐安装在英国海军“先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上。

  该项目预计将花费3000万到3500万英镑(约合5540万美元到6470万美元),历时7年。2054型声呐的项目实施进度要求第一个系统更新将于合同签订后的15个月进行海试,第一套系统于2009年服役。

  2054型声呐的舰内部分的升级则主要应用商业流行技术,采用开放式系统结构,这样可以及时更新设备,改进技术并减少寿命期成本。英国国防部的装备能力局提倡应用开放式系统结构,而且该局正在建立寿命期能力管理的新模型。

  2054型声呐于1990年服役,但是它的处理和数据传输技术还使用的是20世纪70年代的技术。系统的老化需要增加保障成本,但是目前的非开放式的结构无法进行技术更新。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英国海军决定采用商业流行技术和开发式系统结构进行升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