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国海军两艘军舰31年首次同时访问越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海军两艘军舰1日在越南胡志明市港口靠岸,这是1975年越战结束以来,首次有两艘美国军舰同时访问越南。

  驻在珍珠港的深海打捞与拯救舰“救援”号(USS Salvor)首先靠岸,接着是驻在日本的扫雷舰“爱国者”号(USS Patriot)。

  这也是越战过后,美国军舰第三次在越南靠岸,前后共有四艘军舰停靠。

  这两艘军舰曾经多次在本区域参加联合军事演习,它们将停泊在胡志明市港口至7月4日。

  两艘军舰的180名水兵将参与社会服务计划,跟越南水兵进行一场排球赛,以及参观胡志明市这个越南经济重镇。

  越南海军上校邓叔和说:“两国的关系已经正常化,美国军舰这次访问将可巩固双边关系,特别是在区域安全及反恐方面。”

  美国驻越南总领事温尼克在记者会上指出,两艘军舰这次友好访问,是美越两国加强双边关系的努力之一。

  “爱国者”号舰长布劳利中将说:“我的水兵大多数都非常年轻,而且渴望访问越南。”

  以往,美国和越南的军事关系局限于寻找在越战失踪的美军,最近却已出现重大改善。两国去年签署军事合作协定,内容包括扩大在越南的军事教育和训练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