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武装分子宣称将与以军达成协议释放劫持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消息人士1日晚称,他们即将就释放一名以军士兵达成协议,想让以色列保证为换取被绑架的以色列下士沙利特获释而在未来的一个日期释放巴勒斯坦犯人。

  巴勒斯坦人称,他们接受以色列不会很快释放犯人的立场,但他们坚持称,他们只会在以色列作出释放犯人的承诺后才释放沙利特。由于他们对以色列的承诺没有信心,他们
要求诸如埃及的第三方作出保证。以色列预计也将终止其对加沙地带的攻击。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负责囚犯事务的官员齐亚德·阿布·埃因1日称,沙利特受了数处轻伤,但他的身体状况稳定。他在拉姆安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调停者”告诉他,沙利特身上有三处伤口。他说:“我估计那是枪伤。”

  沙利特25日在巴武装分子突袭以色列的一次行动中被绑架。来自哈马斯、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伊斯兰军的八名武装分子从加沙挖地道进入以色列向以军哨所发动了袭击,他们摧毁了一辆装甲运兵车和一辆坦克,打死了两名以军士兵并绑架了沙利特下士。

  秘密谈判的口气与双方在公共场合的言论有很大的区别。三个扣押沙利特的巴勒斯坦组织称,如果以色列从狱中释放1000名巴勒斯坦妇女、儿童和其他犯人,他们将释放沙利特。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拉格夫拒绝了这一要求,称以色列不会进行任何交易。相关各方正在展开积极的外交活动以防止局势失控。

  哈马斯政府发言人哈米德称,埃及、

土耳其和其它政府正在进行斡旋,并正在取得进展。他说:“以色列称它不会同意同时放人,但它同意在未来的某个时候释放犯人。我们正希望第三方,尤其是埃及接受以色列作出的这一保证。”

  但巴民族权力自治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阿瓦德称:“埃及作出的巨大努力因为以色列的顽固立场和哈马斯政府未能向其军事派别施加压力而受挫。哈尼亚总理在这方面看上去未有任何发言权。”

  加沙地带1日的形势仍然很紧张, 人们仍能听到以色列海空军事行动所产生的噪音。以军对电厂的空袭使加沙地带的居民家中和

医院停电,世界粮食组织称,许多巴勒斯坦人现在每天只能吃一顿饭。由于营养不良,贫血和肾病的病例数正在增加。以色列军队目前正在加沙南部地区固守,并在北部地区集结。(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