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想起科里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6:31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刘化迪

  裁判成为焦点,无论对比赛还是对球迷都不是好事情。不幸的是,四分之一决赛首场德阿大战,斯洛伐克裁判米歇尔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罗德里格斯右路进入禁区后突破下底,德国后卫拉姆铲球,罗德里格斯倒地,主裁判随后向“假摔”的阿根廷人出牌。到底是不是“假摔”,赛后德国电视二台反复播放了这个镜头,主持人也认为,即使不判点球,也没有出牌的必要。阿根廷
媒体语气要尖锐得多,一家网站说,“斯洛伐克人用他那不断犯下的错误,完成了对东道主的倾斜。”

  本届杯赛,国际足联设置了更多的考核和培训以保证裁判的执法水平,并发给每位裁判高达4万美元的薪水。可是这些措施并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搞笑的是,在

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英格兰主裁判波尔居然用3张黄牌罚下一个球员。俄罗斯主裁判伊万诺夫更有“气魄”,他在葡萄牙和荷兰的比赛中连出4张红牌,16张黄牌。

  更精彩的比赛,需要更优秀的裁判。此时,也许有人会想念解甲归田的

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科里纳先生也许偶尔会犯些小错误,但关键时刻总能洞察球场上的一切。

  

世界杯打到现在,巅峰对决的味道更浓,而高手过招,胜负常在毫厘之间。没有人希望裁判的偏判、错判、漏判,影响比赛的最终结果,给一届杯赛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

  (本报法兰克福7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