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国防教育进社区呈现新景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2:2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刘国耀、石斌欣报道:6月上旬,记者随同国家《国防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在大连市社区采访时,看到该市国防教育进社区活动呈现新气象:设施先进的社区国防教育活动中心临街而立;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心系国防铸长城”等标语滚动播放;广场上以爱国主义为题材的红色经典影片循环演出……执法检查组对辽宁省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功能、开展“国防教育进社区”活动给予高度称赞。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一些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纷纷在社区落户,离退休人员、外地务工等人员大量进入社区,越来越多的“单位人”变成“社会人”。辽宁省国防教育部门从2004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国防教育进社区”活动。他们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社区国防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社区开展国防教育的职能作用、工作机制、监督和指导、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两年多来,国防教育进社区活动在全省蓬勃开展,他们先后成立的1200多个由专家学者、现役军人及地方退休的老同志等人员组成的国防教育讲师团(宣讲团),有上万名国防教育义务宣讲员常年活跃在社区,对居民宣讲国防法规和军事知识等。在大连市望海社区,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该社区共组织了20多场国防教育报告和讲座,有5000多人次接受了教育,增强了社区居民国防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