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记者从北京搭乘进藏列车赴青藏联合采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1: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陈键兴)1日晚21时30分,来自海峡两岸主要新闻媒体的28位记者搭乘首列由北京西站始发进藏的旅客列车启程前往拉萨。由此,海峡两岸记者青藏行联合采访活动拉开了序幕。

  两岸记者青藏行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参加此次活动的大陆和台湾记者各14人。

  此次联合采访为期14天。两岸记者将乘坐列车共同体验青藏铁路之旅,沿途进行采访;抵达拉萨后,将在西藏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独特的风土人情展开采访;其后将前往青海,采访当地的旅游开发、台资企业发展以及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区。

  据了解,连日来,岛内主要媒体都非常关注

青藏铁路的开通,不少电视媒体早已派出记者前往青藏铁路沿线采访,并制作了专题节目。

  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首创于1992年,这一活动逐渐发展为一年一度的两岸新闻交流重要项目。近年来,两岸记者联合赴西藏、新疆、云南、广西、长江三峡、江西、湖北等地进行了采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