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称将不惜代价铲除非法武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22:44 新华网
卡尔扎伊称将不惜代价铲除非法武装(图)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喀布尔7月1日电(记者 陈刚)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日表示,阿政府将不惜任何代价铲除国内的非法武装。

  卡尔扎伊在其办公室发表的声明中说,阿富汗人民强烈要求政府铲除非法武装,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实现和平与繁荣,为此阿政府已经承诺将不惜任何代价清除国内的非法武装。

  卡尔扎伊还表示,尽管清除非法武装的进程存在很多障碍,但是阿政府将严格履行自己的承诺。

  自2001年末成立以来,卡尔扎伊政府在国际社会的协助下对前武装人员实施解甲、复员和重新安置政策,前武装人员通过自愿的方式恢复平民身份。从2005年6月起,阿政府开始展开解除非法武装计划,对拒绝放下武器的前武装人员和各地军阀、部族武装采取强制行动。

  据统计,解除非法武装计划执行以来,阿政府已收缴了2万多件武器,但被解除武装的前非法武装人员的具体人数还不清楚。

  阿内政部的资料显示,阿国内约有2000多支非法武装,而目前阿政府军和警察总共只有9万人。因此,阿政府解除非法武装的工作非常艰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