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与西班牙签署防务合作意向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20:2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1日电(记者 吴强)菲律宾与西班牙1日在马德里签署一项防务和反恐合作意向书,以加强双方在防务、反恐和反跨国犯罪等领域的合作。

  菲总统府发表的公报说,正在西班牙访问的菲总统阿罗约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出席了意向书签字仪式。菲国防部长克鲁斯对媒体表示,菲西两国的防务合作目前仅限于后勤和情报领域,双方应该加强在防务教育、反恐、反跨国犯罪和海事安全等方面的合作。

  菲律宾与美国军事防务合作密切,与欧洲国家签署防务合作意向书还是第一次。

  阿罗约29日开始对西班牙进行访问。据报道,阿罗约访问期间,西班牙企业承诺在菲投资3.5亿欧元,用于开发

天然气、旅游业、港口和商业等。

  西班牙16世纪至19世纪曾对菲律宾实施殖民统治,两国在社会、文化、宗教方面有相通之处。因此,阿罗约选择西班牙作为菲在欧洲的重点合作对象,以吸引更多的投资和游客,同时寻求防务方面的援助,以加强菲军队的装备和训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