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再添劣迹 5名士兵涉嫌奸杀伊妇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8:34 今晚报
驻伊美军再添劣迹5名士兵涉嫌奸杀伊妇女(图)

驻伊美军在巴格达训练营受训。(资料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官员6月30日说,因涉嫌强奸一名伊拉克妇女,并将她及其3名家人杀害,5名驻伊美军士兵正在接受调查。至此,调查中的美军涉嫌虐待和杀害伊拉克平民案件再添一宗。

  美联社和路透社分别援引美军官员的话说,这5名士兵被怀疑于今年3月12日晚在巴格达南部的马哈茂迪耶强奸一名当地女子,在她家中将她和另外3人杀死,其中包括一名儿童,此后他们还把这名妇女焚尸。

  鉴于事件敏感,透露这一消息的美军官员都拒绝公开身份。但是此前,美军方发布的一份简短声明也证实了这一事件。声明说,驻伊美军在巴格达地区的指挥官詹姆斯·瑟曼6月24日下令美军犯罪调查部门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而在得出结论前不会公布任何细节。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涉案的5名士兵都是中士以下军衔,来自第502步兵团。该部队两名士兵6月19日在一处检查站被绑架后遇害,而且死无全尸。

  法新社也援引一名军官的话说,在两名士兵遇害后,第502步兵团一名士兵在“战斗压力汇报”中透露,他听说部队中有士兵在3月12日强奸和杀害了

伊拉克平民。后来,另一名士兵也承认曾耳闻这一事件。

  目前,一名涉案士兵已经被捕,另外3人也被收回武器,关押在巴格达南部的一处军事基地,还有一名涉案士兵此前因其他原因被解除军职,目前在美国。王 薇(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资料

  驻伊美军 频杀平民

  以下是最近美军士兵卷入的其他几起伊拉克平民死亡事件:

  哈姆达尼耶村事件: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一名海军医疗队成员被控谋杀和其他罪名。他们涉嫌于今年4月26日在巴格达以西的哈姆达尼耶村将一名52岁的伊拉克残疾人枪杀。

  塔尔塔尔湖事件:4名美军士兵被控谋杀。他们被控于5月9日在突袭巴格达以北塔尔塔尔湖附近一处反美武装训练营地时枪杀3名俘虏。

  哈迪塞村事件:美国驻伊海军陆战队员被控于去年11月19日在哈迪塞村杀害了24名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平民。

  拉马迪事件:美军士兵内森·林恩因涉嫌于今年2月15日在拉马迪枪杀一名平民被控杀人,还因与另一名士兵米尔顿·奥尔蒂斯合谋掩盖杀人真相而被控妨碍司法公正。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