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空军考虑物色新型预警机以淘汰E-2C鹰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表示,新加坡空军正在考虑是否要物色新的预警机,取代上世纪80年代末期投入服务的E2C 鹰眼空中预警机。

  报道说,最近这几年是新加坡空军机种汰旧换新的时期,新加坡国防部去年底才宣布,向美国采购12架F-15SG鹰式战斗机,预计在2008到2009年之间陆续移交给新加坡空军。

  张志贤表示,E2C 预警机已经服役多年,空军也定期更新和维修飞机侦查系统,确保E2C 有效的空巡功能;但没有任何一种军备是可以永不休止的使用下去,因此空军正在探讨是否有需要更替现有的预警机或是提升飞机装备。

  张志贤说,这些因素都在考虑之中,如果真的需要更换E2C 预警机,国防部会在适当时机宣布。目前新加坡空军拥有四架E2C预警机,并组成一个预警机中队。

  此外,张志贤表示,新加坡空军向美国采购的 F-15SG战斗机在移交给新加坡之后,将有一支分遣队留在美国受训,当飞行员都具备驾驶F-15执行空战任务后,空军也会让一部份飞行员留在美国,继续和美国空军优秀飞行员交流,提升空战能力。

  报道介绍,新加坡去年12月中旬与

波音公司签约采购12架F-15SG,双方签订的合约中载明,新加坡日后还可向波音采购另外8架同类型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