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伊朗今年将举行国际会议质疑犹太人大屠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4:2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法新社6月25日报道,伊朗外交部称,伊朗将按原计划举行一次国际学术会议,质疑德国纳粹二战时屠杀犹太人的真实性。这次国际会议将定于2006年晚些时候举行。

  自从伊朗强硬派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宣称,德国二战期间屠杀600万犹太人一事纯属“子虚乌有”后,伊朗政府就决定举行国际学术会议,时间原来设定为今年初。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称,这次国际会议的日期初步定在伊朗历八月举行,即从公历10月23日开始的那个月。阿塞菲表示,之所以将会议时间由年初改为年底,是因为10月23日后天气比较凉爽。阿塞菲称:“以一种历史的、科学及分析的态度来探讨这一事件,我们认为这不是不可接受的。”

  去年6月在伊朗大选中意外获胜的艾哈迈迪-内贾德执政以来,因发表大量反以色列和犹太人言论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内贾德过激言论包括,声称以色列是“毒瘤”,呼吁将这个犹太国家“从地图上抹掉”或搬到美国偏远的阿拉斯加去。至于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一事,内贾德宣称,那只不过是西方社会为了实现以色列身份合法性而编造的谎言。

  今年1月,英国首相布莱尔称这次国际学术会议是“令人震惊、荒谬、愚蠢的”,并建议内贾德“来欧洲国家走一遭,亲眼看看大屠杀留下的证据”。但伊朗不但没有把布莱尔的话当回事,反而邀请他也来参加这次国际学术会议。(小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