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海军定购第一套“Rogue”遥控火炮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3:4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7日报道] 日前,南非海军已从Reutech防御保障(RDL) 技术公司定购了首套“Rogue”遥控火炮系统进行资格认定。

  一旦取得资格,南非海军计划装备其4艘梅科A-200巡逻轻护舰,用于非对称作战环境下舰艇自我近程防卫。该系统以后可能装备南非海军其它舰艇,用作南非海军计划中的近岸巡逻艇,甚至是河流快艇的主要武器装备。

  “Rogue”遥控火炮系统最初用于装甲车,其海军型已在勇士级导弹快艇“Makhanda”号上进行了成功试验,演示了该系统对付小型目标所具备的极好精度,以及它作为观测辅助装备的潜力。“Rogue”系统上可装备1架12.7毫米机枪,1架20毫米(20 x 82)或40毫米榴弹自动发射装置。如果首选更小口径的武器,它还可以装备1架 7.62毫米机枪。

  南非海军定购的“Rogue”系统装备的是12.7 7毫米机枪,但尚未确定采用何种瞄准具。不过,按标准配置,通常采用1架带有连续变焦透镜的电视摄影机(带有记录功能)用于白天,1个配有无冷却或有冷却装置的热成像器用于夜间,根据武器的有效射程,还可配备1套激光测距仪。“Rogue”控制依靠1台多功能彩显和1个操纵杆,它们装备在船舱操作室里。“Rogue”炮座55厘米高,俯仰范围-40度~+60度,旋转范围360度,它带有程控射界限制器。俯仰和旋转速度大于90度/秒,带有2轴稳定装置,在“Makhanda”号艇上测试表明,它具有良好的稳定性。“Rogue” 全炮重200千克,炮位上配有200发弹的弹箱,射击前的启动时间小于10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