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计划购买130枚“鱼叉”反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3:4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6月1日报道] 五角大楼称,巴基斯坦目前正准备为其P-3飞机和潜艇购买130枚“鱼叉”BlockⅡ反舰导弹以及相关的设备和服务。

  据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CSA)称,这项交易的总额约为3.7亿美元,包括50枚UGM-84L潜射型、50枚RGM-84L舰射型、30枚AGM-84L空射型“鱼叉”BlockⅡ导弹,5套封装的“鱼叉”发射指挥系统,115套贮运箱,训练设备,备用和维修部件,技术支持设备,维护设备,
人员训练和训练设备,相关技术资料,美国政府和承包商工程和后勤保障服务,以及其它的相关后勤保障项目。

  巴基斯坦计划在本国P-3飞机、水面舰艇和潜艇上应用这批“鱼叉”反舰导弹。巴基斯坦海军目前具备发射AGM-84 BlockⅠ型空射/舰射/潜射型导弹的能力,而且最近还接收了一批BlockⅡ型空射和舰射型导弹。AGM-84“鱼叉”BlockⅡ型导弹改进了目标瞄准能力,有效降低了误伤非战斗性目标的风险,提高了巴基斯坦海军的作战能力。 巴基斯坦将这批追加的导弹编入其部队没有任何困难。

  “鱼叉”BlockⅡ型导弹将大幅度的提升巴基斯坦现有系统的作战能力,并提高了目标捕获能力。

  这次合同的主承包商将是

波音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