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俄罗斯《美女特工》挑战007(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3:31 中国国防报
俄罗斯《美女特工》挑战007(图)

美女特工第一次坐进苏-30战斗机的座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王 亮 北 溟

  在好莱坞拍摄的007系列影片中,“神勇”的邦德总是最终能战胜“邪恶”的克格勃,但如今,俄罗斯人开始反击了。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近日报道,“俄罗斯版007”间谍电影《美女特工》目前正在全球各地进行实景拍摄。影片预计于2007年与观众见面。据悉,俄总统普京希望该片能还俄罗斯情报组织一个“真实面目”,弘扬民族自信心。

  当红明星出演《美女特工》

  据报道,这部被视作“俄版007”的影片暂被命名为《克拉斯瓦娅》(汉译名:《美女特工》)。据莫斯科电影网站介绍,影片女主角由曾为007系列电影俄语版配音的俄罗斯35岁当红女演员阿娜斯塔西娅·扎沃罗尼亚克扮演。她在《美女特工》中的扮相会让人联想起美国电影《古墓丽影》中的安吉利娜·朱莉。她身怀绝技、美艳照人、满头黑发、体轻如燕、一袭短衣,手持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令恐怖分子胆寒。

  据该网站介绍,扎沃罗尼亚克在片中扮演的是年轻的女大学生塔里弗,她同时还是一名考古和登山爱好者,受命于俄罗斯特工部门保护在土耳其新发现的人类文明遗迹。觊觎这价值连城宝藏的是一群国际恐怖主义分子。为首的是剪着短发、说一口带有浓重口音英文的纳季耶夫,由法国当红影星维萨·别列斯出演。这群国际恐怖主义分子穷凶极恶、手段残忍。扎沃罗尼亚克等人与他们展开了激烈的厮杀。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扎沃罗尼亚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扮演这样一个极富魅力的特工角色是她一生的梦想。为能够使电影逼真感人,她专门在俄特工学校进行了两个月的徒手搏击训练,而且影片的所有的特技动作将由她本人完成不用替身。

  惊险场面“简直让人窒息”

  据该片导演瓦季姆·舍梅列夫透露,《美女特工》一片的特技动作邀请国际上享有声誉的米社里茹里耶夫特技小组设计完成。这部影片的惊险镜头与特技制作绝对不亚于国际功夫巨星成龙和吴宇森制作的同类影片。这些镜头原本可以通过计算机合成拍摄,但是为了让影片更加真实,要求女主角必须在实景完成拍摄。舍梅列夫对扎沃罗尼亚克的唯一要求就是在“消灭敌人和与敌人搏斗”时不能笑。

  据报道,《美女特工》一片目前正在俄罗斯、乌克兰、法国、马来西亚、意大利、古巴和挪威等国进行实景拍摄。影片动用了当今俄罗斯影坛最活跃的巨星加盟。比如在影片扮演男主角(饰演俄罗斯特工茨拉维耶夫)的是弗拉基米尔·缅什科夫。他曾在《当代英雄》一片中饰演男主角。影片导演认定他一定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影片还邀请了法国当代影星别列斯加盟。

  据俄电影网站援引内幕人士透露,该片令人眼花缭乱的惊险场面“简直让人窒息”。其中有这样的情节,女主角从马来西亚双子楼83层的楼上飞身跳下并一口气打死了40多个恐怖分子。俄罗斯驻马来西亚大使的助手甚至亲自上阵充当群众演员。为达成逼真的效果,电影还在莫斯科郊外机场进行实拍,俄空军战斗机中队也被调来充当道具。拍摄过程中,苏式战斗机中队在头上呼啸而过、直升机马达隆隆,女演员身着飞行服,乘坐先进的苏-30战斗机飞行(在副驾驶位置)。据机场人员透露,女士上飞机“驾驶”,这是该飞行团有史以来的“头一次”。在另一个情节中,女主角还使用“沙皇加农炮”痛击敌人——而这件庞然大物自16世纪被收藏在克里姆林宫以来,还从未有人动用过。

  普京对007系列义愤填膺

  据俄《共青团真理报》援引俄联邦安全局内部人士的话说,该影片耗资为数百万英镑,投资中有相当部分来自俄罗斯政府。尤其令人关注的是,影片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授意下拍摄的。

  据透露,普京总统之所以会对一部间谍电影如此重视,是因为长期以来在以007系列为代表的众多好莱坞电影中,无论是俄联邦安全局(FSB)还是其前身克格勃(KGB)的秘密特工几乎无一例外地总是被描述成反面角色。这无疑让普京感到义愤填膺。普京在就任俄总统之前曾经当过16年特工,并长期在国外执行特殊任务。俄总统普京认为,当今的好莱坞电影中描绘的“俄罗斯特工负面形象”是对俄罗斯情报机构的任意歪曲和诬蔑。

  据悉,普京曾授意俄联邦安全局出台一项宣传计划,拍摄几部俄罗斯本土间谍电影,要把它们拍成像《春天的十七个瞬间》那样的经典英雄影片,重塑俄罗斯特工形象,振奋民族精神。此前,俄政府已经陆续投资拍摄了一系列相关的“007电影”,其中最成功的是一部名为《狗标签》的影片,讲述的是联邦安全局特工逃离车臣反政府武装的绑架、解救了数百名人质并成功阻止北约峰会上的核爆炸的故事。此外,一部以俄罗斯国家安全人员为主角的动作片《倒计时》也成为俄罗斯各大影院最卖座的电影之一。

  据俄罗斯电影娱乐网站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制片方人士表示:“《美女特工》一片的问世无疑将颠覆西方电影的这种程式化的人物塑造。”

  俄罗斯评论家认为,只要是外国文化俄罗斯人就张开双臂拥抱的时代早就过去了。这里的人对美国影片那种妖魔化俄罗斯人的做法已经厌倦了。当前,俄罗斯观众已经越来越开始摆脱对西方影视特别是好莱坞电影的迷信与盲从,开始关注自己身边的故事和自己国家的英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