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电影业者呼吁当局开放大陆演员赴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1:5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金马奖上属单位财团法人台湾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6月30日举行新旧董事长交接典礼,新任董事长邱复生表示,这次他接受重任,主要是希望扮演业界和当局之间的沟通桥梁,共同为台湾电影努力。他并呼吁,台当局应早日开放大陆演员赴台演出。

  据报道,邱复生18年前制作的“悲情城市”,是第一部赢得威尼斯影展金狮奖的台
湾电影,问他未来还会不会当制片拍电影?他笑说,只要有好题材,他并不排除,但他更希望培养更多好的制片。他认为,没有商品就没有产业,他首要之务就是怎样创造一个好环境,因为台湾市场太小,不可能自足,所以早日开放大陆演员赴台,藉以打开大陆等亚太市场,实是刻不容缓。

  据了解,邱复生事业版图横跨录像带、电影、电视、版权、音乐等,资历完整。他认为,现代的电影,不应该局限于传统的小格局视野,而应扩大与金融、科技、旅游、外贸异业结盟,成为全方位的创意产业。如当年将“悲情城市”推向国际影展,使得电影的拍摄景点九份成为台湾热门的观光景点,

韩剧也吸引很多人前往观光旅游,电影所创造的周边附加效益,其实非常惊人。

  邱复生坦承,“电影发展”这4个字,感觉非常沉重,台湾电影疲软多年,要将整个环境改善,至少要3至6年的时间。至于今年金马奖颁奖典礼,原则上会与亚太影展分开举行,亚太25日,金马奖26日在小巨蛋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