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女婿坚持未涉弊案 检方不排除求处重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1:5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检调侦办台开内线交易案,在调查局北机组将全案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后,检方昨天再度提讯扁女婿赵建铭、游世一、苏德建等三名在押被告,进行起诉之前的大对质。由于赵建铭依然坚持没有涉案,检方不排除从重具体求处重刑。

  据指出,检调侦办台开内线交易案,不论是在确认“违反证券交易法”有关重大利
多消息的界定、以及三井宴后的人头炒股等情节,都已逐步厘清案情轮廓。赵建铭被控内线交易部分,目前只剩他的犯后态度问题。检方认为赵建铭饰词狡辩,犯后态度不佳,可能成为他被求刑的原因。

  检方昨天提讯三人大对质,可能是起诉台开案的最后一次。检察官提讯赵建铭时,曾当庭晓谕希望他能承认犯罪,做为向法院请求减轻其刑的依据,但赵建铭依然坚持他认知的“事实就是如此”。

  据指出,由于调查局北机组已将全案案卷移送检方,案件可望近期侦结,因此检方昨天提讯,形同给三名在押被告最后一次坦白机会,但赵建铭并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由于承办台开案的检察官,过去也侦办过劲永股市秃鹰案,根据北检侦办劲永案的例子,若被告坦白犯行,并愿意缴回内线交易的“不法”所得,起诉时多可获检方减刑,但若坚不吐实、饰词狡辩,检方则具体求处重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