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士兵在网上号召刺杀陈水扁被调职查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1: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陆军司令部近日接获投诉,指称有名陆军仪仗队士兵在网上发表类似“刺杀陈水扁”的言论,台湾军方不敢掉以轻心,已紧急将这名士兵调离现职,并且交由台湾司法部门深入调查。

  据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发言人”吴季方表示,截至目前的调查结果,相关言论应属个人不当发言,初步查证该人也没有在台军中发展帮派的行为。

  据称,这名发表“刺扁”言论的台陆军仪仗队士兵名叫屈肇康,在岛内交友网站自称“外省帮副座”,遭网友投诉在网路留有不当言论,加上仪仗队和陈水扁接触的机会很多,台湾军方不敢掉以轻心,迅速介入调查,并将该人调离现职。

  报道说,台湾军方初步认为这应该只是个人情绪性发言,不过可能有嫌疑不法,全案已移交台湾司法部门侦办。

  台媒引述台“陆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周彦中的话表示,通过网络发表类似刺杀“元首”言论,可能涉及“刑法”中“煽惑他人犯罪”罪,最高可处两年有期徒刑。但是,由于屈肇康发表言论的地方,必须是网站会员或知道当事人档案编号者,才能浏览网站留言,因此是否构成“公然散布”的法律要件,还具有争议。(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