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法院”表决通过谴责陈水扁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1: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会”昨天处理年度总预算案(营业与非营业预算部分),因台湾电力公司将要调涨电价,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主张台电亏损与核能发电四厂停建之巨额赔款有关,提案谴责陈水扁等人,院会表决以110位“立委”赞成通过。

  据报道,除了陈水扁外,同案被谴责的还有台当局前“行政院长”、现任民进党籍
“立委”张俊雄及台当局前“经济部长”林信义。

  报道说,台电公司以国际油价上涨致使供电成本增加造成亏损为由,拟定7月1日起调涨电价,估计可增加300亿元新台币的营业收入平衡亏损。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认为,油价上涨虽然是供电成本增加原因之一,但核四停建导致巨额赔款、新增工程预算、利息支出及发电成本增加,财政必须支出2165亿元新台币,才是台电亏损的主因。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主张,台电的亏损是因为政治人物的意识形态操作所导致,却将损失转嫁给人民,为防止政治人物恣意妄为的情形再度发生,因此提出谴责案。

  报道说,提案经过表决,110位“立委”赞成通过谴责陈水扁等。(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