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增强使命意识 提高能力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8:4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韦存韧、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沙场战鼓催人,擂台比武正酣。今天,正在大山深处驻训的第二炮兵某旅,组织党员干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技能比武,迎接建党85周年的到来。

  记者在拉满伪装网的比武现场看到,15台涂着迷彩的笔记本电脑一字排开,参加参谋业务比武的机关党员干部紧张地敲击键盘,根据“敌”卫星临空时间、火力编组等战场通
报,编拟作战文书,绘制作战要图。不到20分钟,两次被旅政治机关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作训参谋李富彬,第一个交出答卷。

  接下来的比武场面更加精彩。参加卫星通信项目比武的选手中强手如云,刚刚加入党组织、从南通师范学院英语系入伍的女战士李兰兰,巾帼不让须眉,第一个准确完成操作程序,令在场的许多男选手自叹不如。

  走下比武场的李兰兰对记者说:“在党的生日参加比武活动,使我这名新党员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职责。”

  党员干部在比武场上龙腾虎跃,周围观战的官兵深受激励。发射二连战士李明说:“党员干部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真想上去和他们比一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