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回顾先辈事迹 坚定理想信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8:47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6月30日电刘洪杰、特约通讯员王绍波报道:为纪念建党85周年,正在野外驻训的沈阳军区某炮兵团一连,今天组织官兵到驻训地附近的抗日旧址参观。

  一连的野外驻训地,曾是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率领抗联战士与日寇浴血奋战的战场。虽然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但一处处抗联战士留下的遗迹仍清晰可见。

  在抗联战士住过的密营前,指导员王大伟向战士们讲起那段悲壮的历史。听着王大伟的讲述,抗联战士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的战斗生活情景,又浮现在大家眼前。

  在密营的东北角,排长孙成龙拾到一柄不到一尺长、锈迹斑斑的战刀。拿着战刀,孙成龙感慨说,当年抗联战士就是拿着这种简陋的武器,与装备机枪大炮的敌人浴血奋战,这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亮剑”精神。

  这时,住在附近的张自强老人来给官兵当向导。在老人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官马溶洞。站在洞深处一块稍微平坦的地方,张大爷告诉大家,当年这里也是抗联战士的密营地,杨靖宇将军和抗联战士曾在这里生活28天。

  看着眼前阴冷潮湿的山洞,想着抗联战士英勇杀敌的事迹,许多官兵陷入沉思。王大伟不失时机地说:“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打败强敌,使我们祖国走上繁荣富强的道路。作为新时期的革命军人,我们应该永远听党指挥,忠实履行我军历史使命。”

  “永远听党指挥,忠实履行我军历史使命!”官兵有力的誓言在山洞里回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