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我为你哭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8:17 解放军报
康桥

  很多次告诉别人,我希望“德国战车”驶向终点,他们的团队精神坚如磐石;很多次回答别人,我看好“桑巴军团”摘得桂冠,他们的一流队伍星光璀璨;我也说过法国人可以捧杯,齐达内宝刀未老,维埃拉所向披靡……

  但我知道,我内心的渴望实际上朝着另一个方向。

  这正像当你爱一个人时,你不会当众表白一样,表面看似若无其事,内心实则波涛汹涌。只有当你不愿看到的真实一步步迫近,你只能松开理智的缰绳让情感的奔马任意驰骋的时候,你才深刻地感受到失望之痛正如蝗虫般咀嚼你并不坚强的神经,你才发现你的热爱如同一棵盘根错节的大树,深深根植于曾经坚硬而此刻十分柔软的心中。

  面对阿根廷队悲壮出局,此时此刻,我就是这样的心情。

  我实际上渴望梅西梅开二度,最终穿上

世界杯那只亮闪闪的金靴;渴望萨维奥拉也踢出令全世界目瞪口呆的“贝氏弧线”,一球定乾坤;渴望里克尔梅像罗纳尔多那样扭动着腰肢晃过门将,然后轻盈地推球入网;想让克雷斯波的进球数超过克洛泽,不都姓“克”么?想让弗朗哥守门如铁,固若金汤……

  但是,天塌了,在日尔曼战士的点球炮轰下,南美人的“城堡”失守了。我不想怨谁恨谁,因为球场如战场,从来没有绝对的输赢,人算不如天算。

  真的很伤感。同事说,算了吧,你连卡卡都记不住,是个伪球迷!不!阿根廷,我为你哭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