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为驻日美军部署反导雷达追加土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8:1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东京6月29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当天在东京达成协议,日本将为驻日美军部署新型反导移动雷达追加提供土地。

  根据协议,日本将向美军追加提供日本航空自卫队车力分屯基地内约7.2万平方米的土地,以便美军永久部署反导雷达。此前,日本已同意向美军提供该基地的约6.3万平方米土地,供美军临时部署反导雷达。

  日本与美国今年5月达成协议,美军将在位于青森县津轻市的日本航空自卫队车力分屯基地内部署反弹道导弹雷达。美军在该基地部署的反导雷达已于本月26日启用。

  日本国土交通省已于23日在青森县划定一块禁飞区,以免民用航班干扰美军反导雷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