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国集团主张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8:1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29日电(记者王作葵)八国集团外长会议29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发表的声明说,八国集团依旧主张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

  声明说,八国集团对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即将于7月5日举行的会谈寄予厚望,希望能听到伊朗做出明确、具体的回应。

  八国集团将在7月中旬之前对伊核问题作出评估。

  声明同时指出,八国集团对伊朗迄今未对国际社会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方案作出答复表示失望,认为签署全面长期的协议不仅可使伊朗人民得以享用民用核能,而且还将给伊朗带来诸多长期的政治、经济益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