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畅所欲言10分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8:15 解放军报
朱铭

  6月19日晚7点30分,全国红旗车标兵分队——西藏军区某汽车团十一连官兵刚看完新闻联播,连长胡平就习惯性地问道:“下面谁有什么话想说说?”

  “高原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大,要求战士内务柜按照‘冬四件、夏两件’的标准放置,其余衣服一律放进库房的规定,不符合高原气候特点,给我们增减衣服带来了不便……”战士吴勇的话音刚落,又有战士接过话茬:“《内务条令》规定,连队内务设置应当
利于战备,方便生活,因地制宜,整齐划一,符合卫生要求。连队的规定不符合条令规定……”胡平觉得战士们讲得有道理,马上表态:“这些意见提得好,晚上连队干部就研究这个问题,明天早上给大家答复。”将近10分钟时间,就有4名战士发了言。

  胡平介绍说,十一连每天看完

新闻联播后,都要留出10分钟时间,让官兵对连队的工作说长论短,既可表扬好人好事,也可批评不好的做法。战士们称之为“畅所欲言10分钟”。这一做法十一连已坚持了数年。

  “每天给大家一个畅所欲言的机会,益处多多!”团政委李佐林说:“连队党支部的决策思路对不对、连队教育管理方法妥不妥、干部自身形象好不好等,天天都能得到评判和检验,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科学性,减少了工作中的失误。”

  指导员谢凯对笔者说,他们本着“虚心听取、注重引导、合理采纳”的原则,对战士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过去连队推行的抓训练搞“疲劳战术”、抓管理搞“找事拴兵”、抓内务“午休不准上床睡”等土规定,都是在“畅所欲言10分钟”里受到战士们批评后废除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