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先锋网上党旗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8:14 解放军报
高庆德

  6月26日,沈阳军区某部二营党委书记徐兆雨将推荐表彰的4名优秀共产党员报到机关。他说这次评选比以前方便多了,大家特别对4次登上网上“党员先锋榜”的五连分队长胡宗良排在第一号给予赞赏。

  这个部队党委年初在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时,为激励党员践行先进性,让政治机关设立了“党员先锋榜”专题网页,挂在部队综合信息网上,规定凡是做出较大成绩受到党
委和上级机关表彰的党员,随时上榜,滚动播出。目前已上榜了35人次。

  网上“党旗飘飘”,官兵争相点击。“这个月争取上榜”也成了党员们相互鼓劲的典型话语。正在维修水暖的胡宗良得知自己被推荐到上级机关表彰后说:“机关多次把我‘挂’在网上,引起了这么多同志的关注,咱要是松了气,就会让人笑话了。”

  据政委陈首强介绍,党委要求机关确保“党员先锋榜”的公正性、权威性,对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较大成绩,或受到上级领导机关表扬的同志,在党委会和交班会上通报后,才能上“党员先锋榜”。为保证“党员先锋榜”的公正性,他们还让各营(队)每月推荐表现优秀的党员,综合衡量后,由党委审批上榜。

  三连一位士官党员值勤非常认真,但他作为骨干没有带动起分队其他同志,因此一直没有登上“党员先锋榜”。他在半年总结时说,那么多党员都上榜了,我真的很眼红,下半年我也要争取“网”上有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