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扒民警吴晓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8:09 解放军报
新华社记者 赵仁伟

  对反扒民警吴晓林来说,每天找扒手、抓扒手是让他“兴奋”的事儿。身为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二派出所教导员,吴晓林从警14年来,抓获的盗窃犯罪嫌疑人有2500多人,平均约两天就抓获一名扒手。

  警察家庭出身的吴晓林,1991年从武警部队复员后,次年考入公安系统,成为一名反扒民警。长年奔走在反扒一线,吴晓林对扒手的特征和活动规律了如指掌。

  吴晓林所在的派出所负责25条公交线路、597辆公交车的反扒任务,同时负责1000多辆出租车的治安管理。每天,吴晓林都跟一位同事搭档便装出行,在公交线路上寻觅、抓捕扒手。他说:“我的工作就是以扒手为中心,他们选择什么时候、在哪里出没,我都得跟上去。”

  “反扒能手”“市劳动模范”……吴晓林获得了许多荣誉,但他说:“扒手总是有的,我要继续当好一名反扒民警。”(据新华社济南6月30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