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本媒体关注自卫队军官团访华参观军事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1:16 环球时报

  《东京新闻》6月27日报道,原题:财团组织的日本自卫官访华,参观装甲师等军事基地,作者白石彻 日中两国政府间的防卫交流虽然处于中断之中,但由川和平财团组织的自卫队校级军官访华团26日访问了北京,并参观了北京军区装甲部队的军事设施。

  日本自卫队访华团由13名校级军官组成,由日本前防卫厅长官石破茂担任顾问。石破茂在京对记者发表讲话时强调,“看看该地区是否保持着力量均衡是很重要的,我们并没
有谈论‘中国威胁论’的意思”。

  由于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等原因,日中防卫首脑的交流中断。但是,自卫队校级军官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年轻军官的交流一直在继续。至今已有100多名解放军年轻军官访日。

  自卫队访华团一行还将参观南海舰队及广州军区空军某师,预定于7月6日返日。

  《朝日新闻》6月27日报道,原题:中国对日“热情友好”开放参观军事基地,作者坂尻信义 中国最近接连不断向日本发出改善关系的信号,表示要扩大交流和提高军事透明度。

  参加第6次自卫队校级军官访华团的一名校官26日说,中国对日本热情友好,正在发动友好攻势,可以看出中国想创造一种有利于改善日中关系的环境。中国已明显调整了对日政策。

  在围绕东海油气田问题发生纠葛的情况下,中国为提高军事透明度,承诺在今年向日本自卫队开放参观广东湛江的海军基地,进行日中两国军事人员的交流。据自卫队访华团说,这是中国首次向外国军事人员开放参观湛江海军基地。(来源:环球时报 张莉霞译)

   日军官团参观我装甲师并将首次参观南海舰队基地 (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李静)在华访问的日本自卫队军官团二十六日前往北京军区第六装甲师参观。这是在笹川和平财团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支持下日校级自卫队军官代表团第六次访华。

  访华期间,日军官代表团将首次前往湛江南海舰队海军基地和广州空军第九师参观,访问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和

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还将同中国军官开展乒乓友谊赛。

  随团来华的日前防卫厅长官石破茂表示,这种民间的交流为日中军官提供了增进了解、建立互信的良机,因为“武器不会说谎,军人也不会说谎,亲眼见识了,才能消除疑虑”。

  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会见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代表团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28日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率领的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代表团一行。

  徐才厚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邦交正常化以来,经济上双方合作发展迅速,相互依存不断加深。两国民间友好交往也十分活跃。虽然当前两国关系在政治层面面临着严重困难,但中国政府继续坚定奉行中日友好方针,高度重视

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会见日本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李东航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以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藤绳祐尔为团长的日本“中国政治经济恳谈会”代表团一行。

  徐才厚说,中国政府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日关系,致力于两国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积极推进双方在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