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海军与猛虎组织发生海战 17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9:2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斯里兰卡海军与泰米尔猛虎组织6月28日发生激烈海战,造成5名海军士兵以及12名猛虎组织成员丧生。接连发生的暴力事件已经使这个国家再次陷入内战的边缘。

  据美联社报道,这场海战发生在距离首都科伦坡西北部140多公里外的海域。当天,猛虎组织船队伪装成渔民向海军基地驶近,但被巡逻的海军及时发现。猛虎组织成员随后发
起攻击,斯里兰卡海军则出动了武装直升机和快艇进行回击。海军发言人表示:“大约20艘猛虎组织的船只向我们发起袭击。我们进行了反击,并得到了空军的支援。”

  在这场海战中,猛虎组织的两艘船只被击沉,12名猛虎组织成员丧生。海军方面也损失了一艘船,5名士兵身亡,另有3人受伤。

  海战当天,猛虎组织还在斯里兰卡东北部港市伏击了一支军方巡逻队,造成1名士兵丧生以及包括3位平民在内的6人受伤。

  同一天,斯里兰卡为26日被猛虎组织炸死的军方三号人物库拉通加举行了葬礼。26日早晨,斯里兰卡陆军副参谋长库拉通加在上班途中遭遇自杀式

摩托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他本人在内的3人死亡、8人受伤。政府已经确认猛虎组织是策划此次袭击事件的元凶。库拉通加死后,一名拥有打击猛虎组织丰富经验的军方人士接替了他的职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过去3个月里,猛虎组织与政府的冲突已经造成800多人丧生。2002年,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签署了停火协议,但近几个月来斯里兰卡国内局势恶化,双方冲突加剧,停火协议早已名存实亡。(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