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王东明)2006年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重要指示,在见行动、求实效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在加强军队党的先进性建设上取得了新的成效。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全军和武警部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治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一个学
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的热潮在军队迅速兴起。

  军委领导相继到各大单位指导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突出强调要认真落实胡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总政治部和军委纪委下发了关于总部机关带头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四总部自觉把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作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具体实践,紧紧围绕“强素质、正风气、树形象、作表率”的目标,带头学习党章和党的创新理论、查找和纠正存在的问题、践行党章的各项要求,在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学习贯彻党章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上半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团以上党委民主生活会都按照“六个进一步”要求,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带头加强党性锻炼、践行党章的措施。军队各大单位主要领导带头为党员讲课辅导、到机关二级部抓教育抓帮带。沈阳军区党委常委带工作组深入旅团,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重点调研。

  在学习贯彻党章活动中,各级始终把学党章学理论作为一个重要环节紧抓不放。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了“学党章、知党章、用党章”知识竞赛,160多万名党员参加了答题。兰州、成都军区以党章为基本教材撰写辅导材料,采取“每月一课”的形式进行授课。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通过原本通读、认真测验等方法,提高党章的学习质量。国防科技大学围绕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举办了系列报告会。南京军区党委机关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军事斗争准备,集中开展树立正确政绩观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不断提高打赢能力的自觉性、坚定性。

  各级普遍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学习贯彻党章、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基本要求,带头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北京军区各单位在党委机关中集中开展以“反对个人主义、提倡敬业奉献,反对自由主义、提倡遵规守纪”等为主要内容的思想作风教育整顿。济南军区部分旅团级单位采取“话题大家选、是非大家辩、答案大家找”的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开展荣辱观大讨论。海军专门编写了“八荣八耻”辅导材料下发部队。

  各级把紧紧围绕“六个进一步”要求,下大力查找和解决与党章要求不适应、不相符的突出问题,作为学习贯彻党章的根本着力点。广州军区组织党员围绕“查信念是否坚定、查工作是否尽责、查守纪是否严格”,进行思想剖析。二炮着重查找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使命方面存在的差距。空军提出团以上党委班子,要在提高党内工作生活质量、加大高中级干部教育管理力度等方面下功夫。武警部队开展清理不合理用车、调整不合理住房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专项整治,让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章的实在效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