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月球任务进入初始设计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8:2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俄罗斯莫斯科新闻网站2006年6月5日报道] 俄罗斯正在进行30年来首个月球任务。这个新的“月球-水珠”(Luna-Glob)任务是俄罗斯航天计划中的组成部分,预计于2012年发射。

  这次雄心勃勃的计划已经进入初始设计阶段,按照设想,该计划将包括一个月球轨道器,还将在月球表面不同区域同时部署13个探测器,其中包括两个钻透器。钻透器将前往
“阿波罗”-11和“阿波罗”-12着陆点,获取地表下相关数据用于有人探索,并寻找37年前美国宇航员在那里留下的仪器。

  俄罗斯还计划向月球发射10个速度更快的钻透器,构成

地震网,以解决月球起源的问题。

  在2009年发射俄罗斯“火卫一”(Phobos)取样计划之后,这是俄罗斯月球任务复兴的机器人行星探索的一部分。这两项任务的科学目的都与太阳系天体形成有关。“火卫一”任务将验证该卫星为被俘小行星的理论;月球任务将鉴别月球起源理论,还将提供数据用以验证月球南极陨石坑永久阴影区内可能存在水冰的理论。

  月球任务目前是俄罗斯航天计划中最明确的一部分,将使用“联盟”或额外增加上面级的“闪电”(Molniya)

火箭发射,但该计划仍然经受着未来预算与技术的考验。

  目前,美、印、日等国都计划于2008年发射新的月球轨道器,日本还研发了自己的月球钻透器。美国的撞击器也将成为2008年轨道器的一部分,但不会直接从月球表面传回数据。俄罗斯的13个探测器都将传回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