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表示美国将大力支持阿富汗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23:0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28日电 (记者 余智骁) 正在阿富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28日说,美国将大力支持卡尔扎伊政府和阿富汗的反恐战争。

  赖斯28日上午与卡尔扎伊举行会谈。赖斯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政府将大力支持卡尔扎伊政府,支持其领导的针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等极端势力的战争。

  她说:“塔利班妄图毁灭这个国家,但美国政府不会让他们得逞”。美国不会因反恐战争而“疲倦”,也不会轻易“离开阿富汗”。赖斯还说,恐怖分子正在改变战术,美国将同阿富汗一同努力,寻找应对恐怖分子的新办法。

  针对近来阿富汗境内外媒体对卡尔扎伊领导能力、民众支持率的质疑,赖斯说,她本人及美国政府都认为卡尔扎伊是一位“非凡”的领导人,是一位“在国际舞台上广受尊敬的领导人”,美国坚定地支持他。

  卡尔扎伊22日曾呼吁国际社会改变在阿富汗的反恐策略,认为应强化阿政府军和警察队伍,切断恐怖分子的资金、武器来源,阻止他们接受训练。

  赖斯是27日结束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后抵达阿富汗的。她将前往俄罗斯参加29日举行的八国集团外长会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