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共党史人物研究和传记编撰工作成果丰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编撰的《中共党史人物传》至今已出版85卷、共2500万字,为广大群众了解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和风范,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起了积极作用。

  用纪传体写人物列传是中国史学的重要传统。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成立20多年来,配合党史、军史和中国近现代史等研究,重点开展了党史人物研究和传记编撰工作,先
后为党的领袖人物、著名的革命家、社会活动家和各条战线上的英雄模范人物1093人立传,《中共党史人物传》共发行220多万册。

  据介绍,近几年中共党史人物研究队伍不断扩大,学术活动更加活跃,研究、编撰的广度和深度有新的扩展。除了党史人物及名人传记大量出版以外,还有许多“口述历史”“回忆录”及亲属子女写的长辈“传记”问世,优秀传记作品不断涌现,许多传记图书成为畅销书。

  1996年以来,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部门合作,联合编纂《中共党史人物传》系列丛书之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传》,丛书总体规模为1600万字、共40卷。经过10年的努力,大部分传记稿已撰写完成,准备在今明两年陆续出版,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献礼。(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