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军队打死百余名越境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3:27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6月27日电 埃塞俄比亚国防部27日说,埃塞俄比亚军队在本月早些时候打死了100多名从北部邻国厄立特里亚入境的反政府武装分子。但厄立特里亚否认了这一消息。

  埃塞俄比亚通讯社援引埃国防部的报告报道说,反政府武装从厄立特里亚越境进入埃塞俄比亚北部地区,其中111人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和当地居民的联合行动中被击毙,另外有
18人受伤。此外,86名武装分子被俘,还有21人向埃塞俄比亚军队投降。

  另据报道,厄立特里亚政府否认了埃通社的这则报道,称其为“纯属捏造”,目的是转移人们对埃塞俄比亚军队在索马里边境调动的关注。

  厄立特里亚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曾与埃塞俄比亚结为联邦,后又被埃塞俄比亚吞并成为其一个州。经厄全民公决,厄立特里亚于1993年5月宣告独立。1998年厄埃在有争议的巴德梅地区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后,两国关系急剧恶化并长期不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