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舟桥团科学组训实现“零伤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3:08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6月26日电 李祥凯、特约通讯员司伟宽报道:今天上午,济南军区某舟桥团在黄河孟津古渡口举行渡河工程保障演练,10多分钟一桥飞架南北,再次创下了在黄河上搭舟架桥的新记录。

  “舟桥器材都是钢,磕磕碰碰易受伤;舟桥器材都是铁,磕磕碰碰就流血。”谈起这一成绩的取得,张团长首先给我们来了段顺口溜。他介绍说,舟桥训练素以“苦、累、险
”闻名,官兵们每天打交道的都是成千上百公斤的钢铁器材,一个完整的训练日下来,作业手人均负重10吨以上。由于舟桥训练对协同要求极高,一个环节失误就可能导致受伤;再加上个别单位不按训练规律办事,盲目地追求作业速度,导致了训练伤时有发生。

  今年专业训练展开后,该团领导机关带头学习训练法规,科学筹划训练内容,加大科学组训和正规施训的力度,先后砍掉了3项不符合大纲要求的训练课目,对容易发生训练伤的8个课目进行了统一规范,并对6种具有表演性质的花架子动作予以取消。在此基础上,团里还外请专家给官兵讲授训练伤防治常识,并推广应用了9种新型训练防护器材。

  据调查统计,今年以来,该团在相同课时内,不但高标准完成了所有训练内容,成功组织了大型舟桥合练和渡河工程保障演练,而且实现了“零伤残”,进一步激发了官兵们的训练热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