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团官兵利用网络鼓励战友渡难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49 解放军报

  本报保定6月26日电 马仕府、曹建军报道:在北京军区某炮兵团的局域网上,一名士官的求助帖子引来300多条跟帖,鼓励、引导他正确对待家庭变故。浓浓的战友情在网络间传递。

  发帖人叫丁浩,是修理连的士官。6月初,丁浩的家庭连遭不幸,连队干部轮番找他谈心,也没有彻底解开他心里的疙瘩。一天晚上,丁浩在连队微机室上网,不由自主地把自
己的遭遇和苦恼发到了团里新开设的“心窗”网页上。

  今天,笔者登陆该团局域网,显示屏上滚动出300多条真挚感人的回帖,内容都是鼓励丁浩振作起来,勇敢面对现实。网名“情真意切”的战友转发了一则寓言,告诉丁浩把挫折当作垫脚石,会站得更高;把挫折当成绊脚石,会被摔倒。丁浩的指导员也在网上继续开导他:“你是连队思想骨干,曾为许多战友卸下思想包袱;你是一名老兵,坚强是你的本性。我们相信你会战胜悲痛。”网名“一家人”呼吁大家捐款,“以团结互助为荣,少喝一瓶水,少抽一包烟,帮助战友渡难关”,紧跟着有几十条帖子响应。

  为解决丁浩的后顾之忧,团里把2000元救助金以及连队和战友的捐款2700元送到他手中,还给丁浩的家乡人武部、民政局发函,请求地方政府对丁浩家庭给予扶助。

  本来只是一吐苦水,没想到成为全团关注的焦点。丁浩是流着泪读完这些帖子的,他把《官兵友爱歌》和《真心英雄》这两首歌发到网上,表达对战友的感激之情,也表明自己已走出悲痛的阴影,重新站立起来。

  在修理连车间,笔者见到了丁浩本人,他略显憔悴的脸上露出坚毅的表情:“下个月,上级要组织专业比武,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关心我的领导和战友。”截至笔者发稿,网上帖子还在不断跟进,其中也有兄弟团队的战友。

  编余小议 欧灿

  用好“半个指导员”

  战友情深,对于每一个经历过连队生活的人来说,都有切身感受。这个故事反映的是,战友之间的团结互助有了网络这个新的载体,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军

信息化建设的成果。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网络将给基层政治工作带来深刻的变革,引导官兵利用网络进行自我教育、相互教育,大有文章可作。上个世纪,基层有句名言,伙食搞好了,顶上半个指导员。今天基层同志又说:网络进班排,顶得上半个指导员。看来此言不虚。时代进步了,思想政治工作更要与时俱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