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安全专家:美日对朝政策已失败 对话效果更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安全项目主任坎贝尔指出,虽然美国和日本在对朝政策上合作密切,但他们的政策已经失败。

  坎贝尔27日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美之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日两国在对朝政策上的协作坚固是事实,但两国追求的政策效果基本上已经失败。

  坎贝尔强调说,美日两国在对朝政策上的协作失败的最大的原因体现在过去的约五年时间里,朝鲜的核能力大大增强。美国在目前所面对的各种困难的选择中,符合美国利益的只有由美国主导,进一步加强对朝鲜的外交努力。

  他还说,比起孤立朝鲜,将其视为对话对象,对改变朝鲜会有更好的效果。

  坎贝尔还明确反对前美国国防部长威廉•佩里对朝鲜导弹设施采取先发制人攻击的主张。他说,美国在对朝政策的选择中,不能考虑军事方式。目前,大部分的美国地面部队仍被部署在

伊拉克等中东地区。并且,不可能从韩国得到对朝鲜采取军事攻击的同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