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驻日大使:俄日和约和领土问题不会很快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6月27日,在莫斯科参加完普京总统主持召开的俄罗斯驻外使节会议后,俄驻日大使亚历山大·洛修科夫宣布,由于双方在领土争端上的立场分歧依旧,俄日和平条约的签署问题不会很快解决。

  6月27日,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主持召开驻外使节会议,阐释俄外交新学说,在谈到俄日关系问题时,普京指出,俄罗斯仍将保持自己的原则立场,同时真诚希望与日本签署和
平条约。普京说:“在与日本的关系中,在保持原则立场的条件下,继续进行政治对话加强经济合作的路线是完全正确的,我们真诚希望签署和约。”

  俄驻日大使洛修科夫会后宣布:“在与日本的关系中,必须寻找解决和约问题的公式,岛屿只是这一公式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找到了这种公式,那么它就有可能会解决岛屿问题。但是,在我们立场分歧依旧的情况下,现在没有,今后也不会有这一问题的解决。”

  在俄日领土争端和和约问题上,日本一直持比较强硬的立场,坚持要求先解决北方四岛领土归属问题,此后才能谈到和约签署问题。2006年2月,日本外相在东京“返还北方领土运动”年度大会上重申,领土问题是日俄关系中最重要的问题。

  洛修科夫指出,普京总统做出明确指示,要求驻外使节注重外交合作中的长期战略前景。在回答自己如何理解普京总统关于俄罗斯不参加神圣同盟的问题时,他说:“无论是在东方,还是在西方,我们都不需要神圣同盟。俄罗斯有自己的道路,我们将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进。”(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