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腊国防部长称雅典将继续参与塞浦路斯国防事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3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6月27日电(记者 温新年)希腊国防部长米马拉基斯27日表示,希腊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塞浦路斯的国防事务,直到塞岛问题得到了可行、公正、持久的和平解决。

  米马拉基斯在同来访的塞浦路斯新任国防部长克洛卡里斯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塞岛实现局势正常化之前希腊积极参与塞岛国防事务,是不言而喻的事。他在谈到
希塞双边防务合作协议时说,希腊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多年来一直是坚定不移的,相信今后也不会发生变化。

  克洛卡里斯表示,由于(土其耳)占领军继续驻扎在塞岛上,且

土耳其坚持顽固立场,拒绝履行其对塞浦路斯的义务,塞岛的安全环境不容乐观。

  他说,希腊在塞浦路斯国防建设方面的支持是极其重要的,双方都有加强国防合作的强烈愿望。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则是由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