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大军集结加沙边境 巴武装拒绝释放以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以巴边境局势因绑架以兵事件一触即发。约五千名以色列士兵二十七日集结在加沙边境,随时准备采取军事行动,营救二十五日被绑架的二十岁以色列人沙利特。

  尽管以色列曾表明,会先循外交努力营救沙利特,但加沙南部的巴勒斯坦人已放弃边境的家园,惟恐以军大规模进攻。与此同时,武装分子也担心会被人暗杀,纷纷到别处躲藏

  二十岁的以色列坦克兵沙利特是在哈马斯武装分子二十五日袭击加沙地区的一个以军岗哨后被绑架的。

  数十坦克装甲车集结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已循海陆两路封锁加沙边界,以免哈马斯将沙利特偷运出境。

  奥尔默特二十六日明言:“我们不会谈判,不会讨价还价,也不会有协议。”

  数十架以军坦克和装甲车集结在南面加沙地带和以色列交界凯雷姆沙洛姆检查站附近的农地,该处距加沙边境直线距离不足五公里。以军电台道,以军部署了两个步兵团和两个装甲营,这令集结的以军士兵增至约五千人。

  以军并未对集结区域进行封锁,但已派遣一支小分队进入加沙地带,搜寻巴武装人员踪迹和用于潜入以境内的地道。以军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待命,目前还不清楚采取军事行动的确切时间。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以军方和安全部门从二十六日清晨开始加强警戒。警方在耶路撒冷周边和其它城市人口密集地区安排大量警力,同时向以色列与约旦河西岸交界地区增派警员,并新增多个检查站。

  巴武装拒绝释放人质

  另一方面,巴勒斯坦群众抵抗委员会发言人阿巴尔二十七日表示,巴武装拒绝释放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因以色列未能满足该组织提出的条件。

  他说:“该名士兵将继续被扣留。我们有信心他身处军队不能找到的地方。”

  他还说:“我们在声明提出的要求十分明确,就是释放以色列监狱内的巴勒斯坦妇女与儿童。”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明确指出,以色列不会和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谈判。

  对以色列派出大批士兵在加沙边境驻守,阿巴尔说:“如果他们入侵加沙,这将是他们的墓地。”他威胁说“我们开始绑架行动,我们将继续。”

  作为哈马斯分支的群众抵抗委员会二十六日呼吁以方释放所有监禁在以色列监狱内的巴勒斯坦妇女和十八岁以下未成年人。据统计,在以色列总共扣留的九千四百名巴勒斯坦人中有一百二十六名妇女和三百名未成年人。

  以色列外长四处斡旋

  与此同时,以色列外长利夫尼正积极展开外交行动,并已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美国国务卿赖斯通话,请他们敦促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下令巴武装分子释放以色列士兵。

  利夫尼宣称以色列将把这当作对阿巴斯领导能力的“考验”,看他有没有能力控制局势,解决危机。利夫尼还先后与欧盟、英国、法国、俄罗斯和西班牙的外交官通了电话。

  美国务卿赖斯二十六日呼吁以巴双方避免暴力解决此次绑架危机,并敦促以色列再给外交一个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