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尼和澳大利亚就化解矛盾恢复正常关系达成谅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七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二十六日就化解两国矛盾、恢复正常关系达成谅解。

  印尼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当天在印尼的巴淡岛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举行会谈。霍华德是于二十五日抵达巴淡岛,开始对印尼进行访问的。

  印尼外长哈桑·维拉尤达在会谈后透露,两国领导人就澳大利亚向四十二名印尼巴布亚省居民提供避难签证问题达成谅解,达成了满意的解决办法。目前印澳关系已经恢复正常。

  尤多约诺说,他与霍华德的会谈是在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的,富有成果。霍华德也认为,会谈是十分友好的。他表示,

澳大利亚重申承认印尼对巴布亚拥有主权;澳拒绝成为巴布亚避难者的基地;澳的援助不会用于支持分离主义活动。

  今年三月,四十二名乘船到澳大利亚寻求庇护的印尼巴布亚省居民获得澳政府发放的避难签证。印尼随后召回驻澳大使以示抗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