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非政府军及多国部队与乍得叛军激烈交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22:25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6月27日电(记者陆遥)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国防部27日宣布,中非共和国政府军及中非经货共同体多国部队26日凌晨在中非东北部同乍得叛军发生激烈交火,共造成76人死亡。

  交火的地点位于中非首都班吉东北部800公里处的戈尔迪勒,靠近乍得边境。据中非国防部称,一群乍得叛军于26日凌晨对驻扎在戈尔迪勒的中非政府军和中非经货共同体多国
部队发动进攻,双方进而交火,造成76人死亡。其中乍得叛军死亡71人,中非政府军和中非经货共同体多国部队死亡5人。

  中非政府称,数月以来,该国东北部靠近乍得和苏丹的边境地带一直有乍得叛军活动,“正把中非变成他们的战场”。5月26日,两名中非政府军士兵在同一伙“武装匪徒”的交火中丧生。中非政府还称,4月8日到9日期间,一伙乍得叛军从苏丹取道中非东北部进入乍得,参加了4月13日对乍得首都恩贾梅纳的进攻。

  中非共和国博齐泽政权和乍得代比政权关系友好。在乍得叛军4月13日针对恩贾梅纳的进攻被击溃之后,乍得称苏丹是叛军的幕后支持者,中非共和国随即关闭了同苏丹的边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