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医疗救助直飞包机业务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张舵 张涛) 国际SOS与中国金鹿公务机公司27日共同宣布,启动跨越台湾海峡的两岸医疗救援直飞包机业务,从而为海峡两岸的沟通架起一座空中快速通道。

  国际SOS中国区常务董事JohnWilliams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地成为为台湾同胞提供直飞海峡两岸医疗救助包机服务的大陆首家非官方性质的单位,从而为海峡两岸的民间经济
与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主任浦照洲14日在北京受权宣布,该会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最近就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和开办两岸专案包机达成共识,做出了框架性安排,经双方业务主管部门认可,自即日起实施。正是在此背景下,国际SOS和金鹿公司才得以联手开辟两岸医疗救援直飞包机业务。

  1993年,国际SOS在台北设立了分支机构。从2005年7月到2006年6月,该机构共处理了1500多例医疗案例,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是将病人从大陆转运到台湾。

  国际SOS北亚区医务总监VanReenen介绍说,在这之前,在大陆的危重病人要飞回台湾,只能从澳门、香港等地换乘台湾方面的飞机,不仅耗时耗力,而且对病人的安全也有影响。

  国际SOS与金鹿公司有近10年合作历史,其在2005年的合作飞行时间1200小时,转运131架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