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背景资料:伊拉克全国和解计划要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背景资料:伊拉克全国和解计划要点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5日向伊国民议会提交一项包含24点内容的全国和解计划,试图平息伊国内的暴力活动。和解计划的主要内容如下:

   —各参政力量应采取合理的对话途径与方式,使各派重建互信、促进相互间的信
任关系。

   —发起真诚的民族对话,使反对政府观点与立场的人士参与其中。

   —宪法将是解决国家问题和消除暗杀等危险现象的指导方针。

   —所有参政力量应该真诚地、公开地拒绝恐怖活动,拒绝萨达姆主义者(指忠于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人)。

   —赦免所有未从事犯罪行为、恐怖行为及未犯有战争罪或反人类罪的被押人士。符合赦免条件者必须谴责暴力、支持政府。

  —制止一切侵犯人权行为,惩罚使用酷刑者。人权组织可以探访监狱,会见被关押人员。

   —与驻伊联军协商,禁止在军事行动期间侵犯人权。

   —解决2003年4月萨达姆倒台后被驱逐出政府机构的人员问题。

   —重新审视被取缔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地位,确保其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运行。

   —改善政府服务机构,特别是热点地区的服务机构。

   —协同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落实全国和解计划。

  —重新审视和调查阿拉伯国家、伊斯兰国家和中东地区国家对伊拉克政治与和解采取的立场,特别是确认哪些国家支持“恐怖活动”,哪些国家对此熟视无睹。

  —认真、快速重建伊拉克武装部队,为联军撤离伊拉克铺平道路。

   —彻底评估内政部、国防部下属部队,确保其职业化和忠诚度。

   —补偿和帮助在萨达姆执政期间遭受迫害的人士。

  —清除阻止未犯罪人员参与伊拉克重建的障碍。

   —对在恐怖活动、军事行动以及暴力冲突中的受害者给予补偿。

   —支持司法部门作为唯一权力机构,惩罚前政权代表性人物、“恐怖分子”、暗杀和绑架团伙。

   —确保武装部队的中立,使其免受党派争斗的影响。在政治、经济和安全框架内解决民兵问题。

   —统一对“恐怖分子”和极端组织的立场。

   -在伊拉克各地发起大规模的重建计划,解决失业问题。

   -在宪法的框架内,议会和政府是处理主权和联军存在问题的唯一合法机构。

   -遣返和补偿难民,保护他们免受恐怖分子袭击。

   -所有逮捕和搜查行动必须在获得授权的情况下进行,并且要有正当的理由,同时必须尊重人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