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驻伊拉克外交人员遇害事件一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背景资料:驻伊外交人员遇害事件一览

  新华社记者王雪梅

  俄罗斯外交部26日发布公告说,在伊拉克被绑架的4名俄罗斯外交官已遇害身亡。伊战以来,已有多名驻伊外交人员或在袭击中丧生,或遭绑架后遇害。

  2003年

  8月19日,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遭自杀性爆炸袭击,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伊协调员布利克曼在内的24人在袭击中遇难,此外还有100多人受伤。

   10月9日,西班牙驻伊大使馆的新闻官何塞·安东尼奥·贝尔纳尔·戈麦斯在巴格达的寓所前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开枪打死。

   11月29日,日本驻伊大使馆的参赞奥克彦和三秘井之上正盛在

伊拉克城镇提克里特附近遇袭身亡。

  2004年

   4月15日,伊朗驻伊外交官哈利勒·纳伊米在巴格达伊朗使馆附近遇刺身亡。

   10月24日,美国国务院负责安全事务的一名外交人员埃德·塞茨在巴格达驻伊联军地面部队总指挥部所在地维克托里营内遭炮弹袭击身亡。

   2005年

   7月2日,埃及驻伊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在巴格达西部被劫持后遭杀害。“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7月21日,两名阿尔及利亚驻伊外交官阿里·比拉鲁西和阿泽迪尼·贝勒卡迪在巴格达曼苏尔区被绑架后遭杀害。“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声称对此事件负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