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将向东帝汶增派25名维和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6:25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6月27日电 (记者夏文辉) 新西兰政府27日宣布,将向东帝汶增派25名维和警察,以帮助维持当地治安。

  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说,这些新西兰警察将在两周内启程前往东帝汶,随后在那里执行为期3个月的维持治安任务。

  新西兰已陆续向东帝汶派遣了167名维和士兵和专家。政府表示,这批警察抵达后,将会同那里的新西兰维和人员配合澳大利亚在东帝汶的维和力量执行任务。

  新西兰政府同时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关注东帝汶局势,设法尽快恢复当地的安全和秩序。

  今年3月,东帝汶约600名官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被下令遣散。4月底,这些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导致东帝汶的安全局势逐步恶化。骚乱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10万人流离失所。目前,东帝汶的秩序由来自

澳大利亚、新西兰、
马来西亚
和葡萄牙的维和士兵负责维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