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在罢免案关键时刻痛批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6:1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27日讯: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文章说,台联党主席苏进强的“台联党的满意度提高,支持度却进步很少。”一席话,道尽台联党目前的困境;而李登辉昨日精准狠的出招,则是捉住民进党最弱的一刻,和民进党争夺本土正统。

  文章说,台联党选择表决罢免案关键时刻,发表“台联的立场,台湾的良心”声明稿,措辞罕见强硬,明确切出与民进党的分野,也以弃权方式面对罢免案,无非是给被外界
视为“孪生兄弟”的民进党一个警讯:“台联党和你们民进党不一样!”

  李登辉是在对手最弱的时候出招。看看近来的执政党,“第一夫人”珠宝算了一个月还无法向“监察院”申报,“总统府”用来尾牙摸彩的2005年SOGO礼券单据也找不到;“总统府”如此,民进党“立委”表现更是不堪闻问,浑然不顾人民观感,只知扮演捍卫“总统”的“鹰犬”,狠咬任何揭发弊案的人,到最后,竟连独立行使职权的“

审计长”也逃不过毒手。

  文章说,当“执政党”从上到下脱离民意至此,李登辉再不出手,尚待何时!李登辉近来与阿扁不合,众所皆知,但政治精算高人一等的李登辉,虽然对阿扁不满积压已久,却没有马上表态翻脸,一直到昨日才表态。

  李登辉约见台联党“立委”,痛批阿扁:“台湾不能再被悲情绑架!”显然李登辉早已看出,深绿选民就是吃这一套,而这一套,也吸掉台联党不少支持者。原本把阿扁视为“台湾之子”的李登辉,看着扁执政六年,台湾贪腐依旧,“执政者”却不知反省,昨天他更对阿扁求神明的举动不以为然说:“阿扁一路拜是没有用的,求神明也不可能遮盖一切,要讲实话。”显然李登辉对于扁是否涉案也都存疑。

  表决案的关键时刻,李登辉出招了,他带领台联党表态,用弃权的方式,不替任何政党背书,除了要让台联党走出自己的路,也要防阿扁一旦真的涉案,给台联党设下停损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