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7月将关闭阿布格莱布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6:0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观点商报》6月26日报道,今年7月,伊拉克政府将正式关闭因臭名昭著的美军虐囚丑闻而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阿布格莱布监狱,所有犯人将转移到在巴格达机场新建的监狱内关押。

  早在今年3月份,驻伊美军司令部就曾宣布,阿布格莱布监狱将在3个月内关闭。上周末,伊拉克司法部长沙布利在接受阿拉伯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一计划,宣布虐囚监狱将在
7月份关闭,所有犯人都将转移到巴格达机场内的新监狱里。为建设这所新监狱共花费了5500万美元,监狱内配备一切必要设备,关押条件符合国际标准,警卫工作由美军负责。

  阿布格莱布监狱早在萨达姆时期就已经出名,一些

伊拉克平民因涉嫌与1982年杜贾尔村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案有关而被关押在此,日前他们在伊拉克前总统特别审判法庭上证实,当年萨达姆当局在这所监狱内肆意折磨和杀害无辜平民。不过,这所监狱之所以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主要是因为美军入侵伊拉克后,在此大量关押、审讯和虐待囚犯。2004年4月,美国CBS电视台公布了美军虐囚的首批照片后,爆发了举世震惊的美军虐囚丑闻,布什总统被迫为美国军人的非法野蛮行为向伊拉克人民公开道歉。当年5月开始审判第一名被控犯下虐囚罪行的美军士兵。

  现在,已有11名美军官兵因虐囚案受到各种程度的处罚,最严厉的处罚是美军士兵格拉纳被判处10年监禁。但受到法律处罚的全部是低级军官,与此案有关的高级军官全被开脱,时任监狱主管的卡平斯基只受到降衔处分,由少将降为上校。

  今年5月,美国总统布什曾承认,美军在伊拉克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认为美国将在长时间内为此付出代价。但仍有近半数的美国人坚持认为,为了得到重要情报,可以虐待囚犯,去年11月美国《新闻周刊》的专项调查表明,44%的受访者支持这一观点,51%的人认为无论如何不能虐待囚犯。(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