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伊朗称今年底将举行国际会议质疑纳粹屠杀犹太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近日表示,伊朗将会继续推动举行一次国际学术会议,质疑德国纳粹二战时屠杀犹太人的真实性。根据初步规划,此次国际会议将会选择在2006年年底举行。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热扎-阿塞菲称,“这次国际会议的日期初步定在伊朗历的那个月举行,也即10月23日以后举行,在此期间,伊朗的天气相对比较凉爽。通过举行这
次学术会议,我们希望能以一种历史的、科学的以及分析的眼光来探讨这一事件”。

  针对伊朗将举行屠杀犹太人学术研讨会,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说,“在我们面临的所有威胁中,伊朗的威胁是最大的。世界必须采取果断措施,世界必须采取所有的外交手段来制止伊朗的核活动。自希特勒以来,我们还没有遇见过这样的威胁。必须向伊朗人施加压力以便确保他们认识到他们走的是一条不归路”。

  目前,叙利亚官方已经表示将会派出学术代表团参加此次会议。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同样对

二战期间的犹太人大屠杀存有质疑,此前曾多次暗示遇害人数被严重夸大,他严正指责以色列人至今仍在屠杀巴勒斯坦人。阿萨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他不知道德国纳粹分子具体是如何屠杀欧洲犹太人的,是枪杀还是毒气杀,但杀害方法和被害者的数量已经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在今天的巴勒斯坦领土上,这一悲剧历史仍然在重演。中东地区对此问题有自己的、独有的观点。在回答他是否认为遇害犹太人数量被故意抬高的问题时,阿萨德总统拒绝正面回答,只是强调,二战期间遇害者的数量没有意义,无论是100万人还是几个人,原因是现在巴勒斯坦人仍然在为大屠杀付出代价。

  在第三届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大会上,伊朗总统内贾德再次发表了让整个世界都为之震惊的讲话。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是由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倡议召开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议长阿德勒、司法总监沙赫鲁迪以及来自50个国家的约600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其中包括26个国家的议长、11个国家的副议长以及政界和文化界知名人士。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讲话中再次对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的历史表示质疑。他说,这段历史的真实性值得怀疑,西方认为犹太人曾被屠杀,因此作为补偿才建立了以色列国。现在恰恰是巴勒斯坦人民正在遭到以色列的屠杀,这一点不容置疑。

  就在数几天,一个由以色列外交人士及前政坛官员组成的组织,准备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正式申请,寻求以“种族屠杀阴谋罪”起诉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该组织成员、前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多雷-戈尔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贾德的言论违反了联合国大会1948年通过的《防止及惩办灭绝种族罪公约》。但到目前为止,伊朗方面仍然没有对以色列方面的说法予以正式回应。(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